Login
歡迎光臨LANA電子煙官網臺灣站,如需購買電子煙請加客服LINE:lanatw5

電子煙真的有害嗎?關於電子煙的八個真相

甘油(VG)VG是一種常見的藥物和食品添加劑(常用於製作蛋糕、巧克力等甜食),對人體無副作用,無色無味,吸濕性很強,但比較粘稠,所以會稍微增加清洗霧化器的難度,降低芯子導油速度(比較容易幹燒/糊)。. 因此,用於常規電子液體的 USP 食品級植物甘油具有 99.7% 的純度 + 0.3% 的水。丙二醇 (PG)又稱PG,用於稀釋VG的粘度。具有吸濕性,微甜,無色無味,流動性與水相似。PG被FDA描...

8_副本.jpg

甘油(VG)

VG是一種常見的藥物和食品添加劑(常用於製作蛋糕、巧克力等甜食),對人體無副作用,無色無味,吸濕性很強,但比較粘稠,所以會稍微增加清洗霧化器的難度,降低芯子導油速度(比較容易幹燒/糊)。因此,用於常規電子液體的 USP 食品級植物甘油具有 99.7% 的純度 + 0.3% 的水。

丙二醇 (PG)

又稱PG,用於稀釋VG的粘度。具有吸濕性,微甜,無色無味,流動性與水相似。PG被FDA描述為「一般對人類安全」(僅攝入),是一種常見的藥物和食品添加劑,具有良好的導油性,會產生類似吸煙的「少量煙霧」和「擊喉感」。「喉嚨痛」。

雖然PG總體上是安全的,但少數人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過敏癥狀,如咽喉不適、有痰、頭暈等,這些副作用都比較短暫且輕微。

但FDA的聲明其實是「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 (GRAS)」,定義為「攝入」,其他方法如吸入、註射、或局部塗抹等都不在GRAS範圍內!因此,電子煙油霧化產生的氣霧劑的安全性是不在FDA保證範圍內的。


合成或天然香精

除煙草香精外,還可以使用多種天然食用香精來製作復雜多樣的香精,例如水果、甜點、飲料等香精。

尼古丁

尼古丁是一種讓人上癮的物質。與煙草相比,煙油中的尼古丁含量已被證明在人類攝入的安全範圍內。當然,市面上也有不含尼古丁的煙油。


關於PG和VG的知識點


PG是Propylene Glycol的簡稱,是丙二醇的中文名稱。丙二醇無色無味,粘度低於 VG。它用於在霧化時提供「喉嚨痛」,一些用戶聲稱這類似於吸煙時的感覺。它還比 VG 更有效地攜帶香料,使其成為濃縮香料和尼古丁最常見的懸浮液。


VG是Vegetable Glycerin的簡稱,是植物甘油的中文名稱。它是一種從植物油中提取的天然化學物質,因此對素食者來說是安全的。它常用於電子煙霧化器中,以在霧化時賦予蒸汽「濃稠」的感覺。VG略帶甜味,比PG厚很多。植物甘油提供比甘油更光滑的喉嚨,使其更適合亞歐姆霧化器。雖然尼古丁和調味劑通常懸浮在 PG 中,但一些供應商提供 VG 替代品以實現 100% VG 混合。


PG 和 VG 的 8 個技巧。


  • PG 和 VG 是無味液體,可以與香料和尼古丁結合製成電子煙油。


  • PG 和 VG 在技術上都屬於化學醇類(盡管它們的名稱,但不會使人陶醉),它們被歸類為糖醇,並且包含在許多消耗品中


  • 它們在加熱時會產生蒸汽,因此可以被吸入。


  • PG 和 VG 不是脂肪和油,不會引起吸入實際脂肪和油會引起的任何醫學問題(例如類脂性肺炎)。


  • 兩種液體的不同比例會賦予電子煙油不同的稠度和略微不同的味道


  • 使用時,它們具有明顯的口腔和喉嚨感覺。


  • 大多數現代電子液體使用兩種液體的組合,盡管比例可能會發生顯著變化


  • 有些電子煙設備只能使用一定比例的PG和VG。


電子煙的8個真相及其是否有害?



基於對電子煙的長期科學研究,2018年,英國開始允許在醫院銷售電子煙,並為患者提供電子煙休息室,以鼓勵成癮患者從傳統煙草轉向電子煙並最終戒煙。2019年,全球煙草業監管機構STOP(停止煙草組織和產品)報告將英國列為采取煙草控製行動的最佳國家。

2020 年 3 月 5 日,英國衛生系統又發布了一份《關於電子煙的 8 個真相
》電子煙並非絕對無害,但其危害遠低於香煙。我們的建議仍然是,吸煙者最好還是完全改用電子煙,但如果你不是吸煙者,那就不要嘗試電子煙。
本文澄清了一些關於電子煙的最常見誤解,並提供了基本事實和聲明。

1、普通尼古丁電子煙與美國肺部疾病無關

去年8月,美國各地開始出現重度肺損傷病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全美國有 68 人死於這種肺損傷,但當時無法立即確定病因。

基於這次特殊的肺部疾病暴發只影響特定人群,而且新發病例的比例很快逆轉,我們寫信給醫學雜誌《柳葉刀》並解釋說,一批「劣質」的非法大麻電子煙產品可能是罪魁禍首。

然而,為了應對這次特殊的肺部疾病爆發,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開始要求市場將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下架,而香煙仍然可以買到。這極大地嚇退了想要改用電子煙的吸煙者。

此後,美國當局逐漸承認電子煙產品中添加的醋酸維生素E(vitamin E acetate)是導致這種肺部疾病的首要因素。英國監管規定,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不得含有維生素E醋酸鹽。

2、改用電子煙可以改善血管健康

《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發表的一項有爭議的研究稱,電子煙使用者患心臟病的風險與吸煙者沒有什麽不同——該報告最近被《美國心臟協會雜誌》撤回,因為該研究沒有采取考慮到幾乎所有電子煙用戶現在仍然是香煙用戶,或者曾經是。

關於電子煙對心臟的影響,2019 年 12 月發表的一項隨機對照試驗評估了改用電子煙的吸煙者對血管的影響,並得出以下結果。

那些完全轉向電子煙的吸煙者在血管健康方面有顯著改善,幾乎接近健康的「控製」水平。未來更大規模、更長時間的研究將進一步增強電子煙使用者的信心。

3、電子煙的危害遠小於香煙

在英國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知道吸電子煙的危害遠小於香煙。然而事實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工程院和醫學院(NASEM)的研究發現,電子煙的危害遠小於傳統香煙。

英國公共衛生部 2015 年的一份獨立報告得出的結論是,「雖然吸食電子煙可能不是 100% 安全的,但電子煙不含大部分可引起香煙相關疾病的化學物質,而它們所含的化學物質它們的有害影響非常有限。」

需要對電子煙的「相對危害」進行更多研究。上個月,英國公共衛生部委托一個國際專家小組撰寫了電子煙系列中最有分量的報告之一。

該團隊由之前報告的作者和其他國際專家組成,正在開始廣泛的系統審查(包括安全審查),以在 2022 年做出最權威的評估。 4、致癌的不是尼古丁,而是它

'

百分之四十的吸煙者和戒煙者錯誤地認為尼古丁會致癌,而證據表明尼古丁對健康的危害最小。雖然尼古丁是吸煙者上癮的原因,但香煙燃燒過程中所含的數千種其他化學物質卻是所有危害的罪魁禍首。

5、電子煙輔助戒煙效果顯著

2019年2月,英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R)資助了一項大規模臨床試驗。這項涉及近 900 名參與者的臨床試驗發現,電子煙在幫助吸煙者戒煙方面的效果是尼古丁替代療法 (NRT) 的兩倍。

倫敦大學學院 (UCL) 的一項獨立研究發現,電子煙每年幫助英國 50,000 至 70,000 名香煙使用者戒煙。

6、電子煙不存在二手煙問題

有證據表明,接觸二手煙有害健康,這也是英國法律禁止在封閉的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吸食香煙的原因。但是,這些法律不包括電子煙,組織可以製定自己的電子煙法規。

電子煙煙液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丙二醇和甘油,以及各種香精。與香煙不同,電子煙不會向大氣中排放側流煙霧,只會釋放氣溶膠(aerosol)。

英國公共衛生部 2018 年的一份報告發現,吸食電子煙並未發現對周圍人的健康有害,英國公共衛生部將在 2022 年的報告中再次審查證據。患有哮喘和其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可能對一系列環境刺激物過敏,DPH 已建議組織考慮到這一點並酌情調整法規。

7、英國青少年吸煙率不會因電子煙而上升

最新報告發現,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電子煙導致青少年吸煙率上升。調查顯示,電子煙用戶在年輕人中的比例極低,這些用戶基本都是已經吸過煙的人。同樣重要的是要註意,英國年輕人的吸煙率正在持續下降。

2019 年的一項研究解除了人們對電子煙可能導致吸煙率再次上升的擔憂。英國公共衛生部將繼續監測年輕人使用電子煙和香煙的趨勢。我們最近進行了一項新研究——即研究添加調味劑對年輕人吸電子煙和改用電子煙的作用的差異。

8.完善電子煙法規很重要

英國製定了全面的電子煙法規。根據 2016 年《煙草及相關產品條例》,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產品必須滿足最低質量和安全標準,以及包裝和標簽要求,並為消費者提供做出明智決定所需的信息。
在英國,與電子煙相關的廣告受到嚴格限製,製造商必須向藥品和保健產品監管機構報告所有產品詳細信息。